当前位置:首页 > 学历资讯 > 考试大纲

自学考试政策大纲:江苏考试大纲信息

时间:2016-10-21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txj

江苏省自考计算机软件基础(二)专业考试大纲

课程性质与课程目标

  一、课程性质和特点

  《计算机软件基础(二)》是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电子类专业的必修课,是为了培养和检验自学应考者对于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而设置的一门专业课程。

  随着计算机软件技术的飞速发展,对于电类平台几乎所有专业都会涉及计算机软件技术,各种产品、对于计算机软件也都有所涉及,在这种形势下,电类及其相关专业的学生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计算机软件技术知识是十分必要的。

  本课程即主要介绍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算法,为电类平台的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进一步学习后续课程打下基础。

  
  二、江苏省自考农业机械化专业考试大纲

  一、课程性质及其设置目的与要求

  (一)课程性质和特点

  农业机械化课程是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现代农艺专业(专科段)的一门重要的专业课程,其任务是培养应考者系统地学习农业机械领域的基本知识,了解农业机械工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农业机械工程各研究领域的基本理论、构造和使用操作,深刻认识农业机械工程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为农业机械工程在我国的发展与利用培养专门的开发应用人才。
  
  三、江苏省自考统计基础专业考试大纲

  一、课程性质及其设置目的与要求

  (一)课程性质和特点

  《统计基础》是以社会经济总体现象为研究对象的统计定量方法论。统计作为一种实践工作,普遍存在于各行业、各部门、各单位,因此,统计知识是农村经济工作者必不可少的认识工具和业务基础知识。本课程是江苏省农村自学考试实验区现已开考的农业经济管理、企业管理和乡镇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共同的基础理论课。学好《统计学基础》,将为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其后开设的管理类课程如:现代企业管理、企业财务会计、市场营销学、农业统计学等涉及的定量分析内容打下基础。

  
  四、江苏省自考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应用专业考试大纲

课程性质与课程目标

  一、课程性质和特点

  《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应用》课程是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电一体化工程专业的必修课,是为培养自学应考者了解和掌握现代机电一体化技术和系统所涵盖的基本知识、理论和应用而设置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机电一体化并不是机械技术和电子技术的简单叠加,而是有着自身体系的新型学科。机电一体化包括六大共性关键技术:精密机械技术、伺服驱动技术、传感检测技术、信息处理技术、自动控制和系统总体技术。

  机电一体化的产生与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系统工程、控制论和信息论是机电一体化的理论基础,也是机电一体化技术的方法论。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半导体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技术的进步,则为机电一体化技术奠定了物质基础。现代产品的机电一体化进入到实用阶段。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与应用中的理论和方法对今后的工作是非常有用的。

  本课程的特点是理论性、应用性和综合性较强。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考生了解和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中主要的相关技术、理论方法和应用领域。

上一篇:2016年10月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下一篇:江苏省自考计算机软件基础(二)专业考试大纲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