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辅导 > 经验技巧

自学是在自考生中最美的体现

时间:2016-10-24 来源:无忧自考网 责任编辑:txj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体现出来,例如阅读、旅行、赌博、吸毒等等,当然也包括自考。一件事,如果成了生活方式,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了,你便无法放弃了。
 

 

  当然,自从办了个律法网,一些友人就以为我是学计算机出身的;学了些文不对路的文章后,又有些人以为我是学中文的,怎么偏偏就不说我是学法律的呢?真让我郁闷。

 

  人活几十年,总要以什么方式度过。虽然不知道自己会以什么方式度过,但我想每人憧憬的大多是美好的,那就是省力又能赚大钱的。老板每天做生意,他的人生也就是在生意中度过了。其实并不是每个老板都能赚到很多钱,也不是永远都能赚大钱,但不管结果如何,每天必须去做,这个“做”字就是生命的过程。既然选择了它,结果反而退到次要,只不过给你一个“做”的理由。就像自考一样,自考的人很多,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次通过的,也不是都能一直顺利通关到底的,想要发出“把牢底坐穿”的狂语还是得有两下子的哦。但不管结果我们是不是能如己所愿顺利通过,我们可还是得每天去啃啃自考这块还被盖着棘草的金土地,这个“啃”就是自考的过程,也可以形象比喻为吃掉自考应该采取的某种方式。

 

  如果问一个没有参加过自考的人,学自考是为了什么?他可能回答是为了拿文凭,说这是敲门砖。

 

  是的,这个现象现在也不仅仅发生在没有参加过自考的人身上,很可悲的,好多自考兄弟姐妹们也是坚持这么想的,而且态度很是坚决,真是令人既佩服又无奈。

 

  而对真正的懂得自考深层涵义的自考生而言,自考是种生活方式,伴随他一生。

 

  这里我想我有必要解释“自考”,我以前在文章中说过,自考的全称是“自学考试”,确切地说我们应该是“自学生”,而不应该是“自考生”,也不知这个名号是哪个宝贝弄给我们的。

 

  于是上文的话,其意也就是自学是种生活方式,将伴随我一生!

 

  当你把自学当作一种生活方式时,自学就不仅仅是学习了,而是人生的一部分,是生命的舞台,是激情的渲泄口,每一次的成功或失败,都是浩浩大江中的自然起伏,生命的价值就在这一次次的跌宕中实现。还有什么比生命的价值得以实现来得更大快人心?!

 

  所以真正的自学生很少问自己为什么自考,因为自学本身就是答案,只要每天还在自学,生命就存在,就有意义,就有结果。自学生,这个社会最夺目绚烂的名号就从此被世人讴歌颂扬!!!

 

本文由无忧教育网编辑,转摘请注明

上一篇:自考前如何疏解心理压力 下一篇:考前合理运用时间 轻松搞到高分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