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辅导 > 学历常识

网络教育的毕业大学生考研身份已被认可

时间:2018-06-04 来源: 责任编辑:txj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通过网络等新兴模式接受教育的人数不断增加,网络教育以其灵活的学习方式、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和较低的学习成本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教育方式。不过,由于多方面原因,在网络大学生深造方面,教育部门始终没有明确的政策出台,使得继续学习成为网络远程教育体系中的一大瓶颈。而此次研究生政策的调整不仅明确了网络大学生报考研(论坛) 究生的资格,同时也为网络大学生继续深造提供了政策上的保障,为社会学员尤其是在职人士自我提升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途径。


    为进一步拓宽人才选拔途径,同时满足不同阶层人士学习和深造需求,教育部对2009年研究生(论坛) 报考资格进行全面调整,调整后的研究生招生范围进一步扩大,并首次明确自考生、网络教育学生的研究生考试报考资格。


    各高校的研究生招生简章上也相应做出规定。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201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都规定: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上一篇:报考远程学历教育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什么是网络教育

培训项目

今日焦点

返回顶部